搞很杂,日常产垃圾,自娱自乐,评论大欢迎,fo前看置顶,不要打赏无以为报感谢厚爱😢//微博:@仿生犬会梦见电子羊吗
头像cr.微博ID:球海星

【好船】太阳雨

#好船,西英
#OOC慎!
#内心喜爱的场景试着写了一下,请多包涵!

这里是伦敦郊区的一个小镇。温带海洋性气候为这里带来了丰沛的降水,常年被雨雾包围。

小镇居住着为数并不多的居民,而这里高龄的居住者则是一家古朴安静的书店。一位青年在接手了这份祖传的家业,管理着这家书店。平日无事便翻翻那些有着年岁的老书当作消遣,镇上的孩子也经常放学后跑来看书,看中意了便买回去。

雨淅淅沥沥地落到地上。“叮铃铃——”店门的上挂的风铃被触动,发出一连串的响声,一束阳光从慢慢变大的门缝里钻进来。下雨天还会有人来真是稀奇.....嗯?怎么还出太阳了?伦敦的天气越来越奇怪了啊......亚瑟这么想着。

“那个...不好意思,能让我躲一下雨吗?雨停了就走。”习惯性的卷舌夹杂在英语中,嗓音厚实温和。

“啊可以。但请不要弄湿摆在旁边书......呜哇啊啊啊——”

本来站在梯子上整理上层书籍的亚瑟因为转身幅度过大,身体失去平衡,双臂挥舞着想要做一些挽救,未果,于是向后倒去。

出乎意料的没有出现巨大的响声。但是迷之沉默了数秒,又响起了亚瑟的大叫声。

“把你的咸猪手从我的屁股还有腰上拿开!!”
“但是那样的话你会摔到地上啊......”
“别废话快放手!!”

支撑身体的力量突然撤去,还未来得及反应就“砰”地一声摔在了地上,手上的书撒了一地。差点脱口而出的脏话硬生生被自己塞回去,揉着屁股带着微愤的眼神瞪着那位来避雨的客人,对方却是满脸的无辜,甚至还耸了耸肩,仿佛在说“遵命而已。”

不过最后他还是带着歉意伸出手想把亚瑟从地上拉起来,“呃那个...抱歉,要紧吗?”亚瑟皱着眉头用力握住了那只手站起来,咬牙切齿地吐出几个字,“谢、谢、你啊。”

看到对方被自己握地嘴角有些抽搐,才放开了手,对方仿佛松了口气,“呼...哦对了,你好,安东尼奥,一位旅客。”  “亚瑟,这里的店长。”

亚瑟拍拍裤子,蹲下来捡起书本,又突然大吼起来,“安东尼奥先、生!我记得我说过请不要弄湿书本的吧?”盯着木地板上的一串水迹,和书本上零星几点的水珠,怒气值不断上升,甚至让他想在这位未曾谋面始终笑呵呵的旅客脸上招呼一拳。

对上那双同样是翠绿色的双瞳,就算有小火苗呼之欲出,但安东尼奥不得不承认这颜色好看极了,这导致他差点忘记回应这位店长。

“......不好意思,作为赔罪我帮你一起收拾吧。”
“真庆幸您还有这种自觉。请好好干。”
“遵命,店长大人!”

在这之后,平日安静的书店却时不时地响起亚瑟的怒吼,一直持续到了雨歇。

“嗯哼..更新了一下这里陈腐的气息,不错嘛。之后呢?”
“闭嘴。这里可一点都不陈腐。之后,他第二天又来了,谢天谢地他又忘了带伞。不过还知道带些甜点来赔礼道歉,因为他,害得我推迟了我的下午茶时间。”

亚瑟烦躁地用抹布胡乱地抹着桌面向面前的熟人抱怨着,时不时瞥一眼玻璃门外。

“叮铃铃——”
“亚瑟下午好啊!我又忘记带伞了,不过我带了下午茶点心。不介意的话请让我在这避一下雨,雨停了我就...唔!”
“我介意。现在立刻马上滚,听见没安东尼奥!......点心留下。”

亚瑟手上的抹布不知何时已经贴在了安东尼奥的脸上。

雨点轻敲在玻璃门上,阳光折射进来铺在地板上。

今天的伦敦也谜一般地在阳光的笼罩中下着雨。

Fin.
——————————————————
后记:正如你们所见我又拖到了月底还是最后一天!!(自豪个屁)
自从吃了好船就根本停不下来了,而且好船粮都是精品,这次自割腿肉简直献丑.......暂时写不出高大上的氛围只能尽力的转述脑海里的场景。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希望大家能喜欢!
我也算是按时上交了!没有鸽自己预告!(咕咕咕)

评论(2)
热度(18)

© 冰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