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很杂,日常产垃圾,自娱自乐,评论大欢迎,fo前看置顶,不要打赏无以为报感谢厚爱😢//微博:@仿生犬会梦见电子羊吗
头像cr.微博ID:球海星

J☆Y4 第二章 四人小组

(西奥视角)

        其实,第一眼看到这个家伙我还是挺激动的。毕竟能被测试出没有属性,那就是妥妥的E级学生,完了肯定得留级,一留级,得,F级,和我一个样儿。这么偌大的学院,五个年级,七千多人的D级学生,七千多人的C级学生,近五千的B级学生,两三百名A级学生——只有我一个孤零零的F级。重点是,F级和D级之间甚至没有一个E级可以过渡一下。

        就在这个时候,格沃保佑,给我送来了一个E级的兄弟!而且理所当然的,E级的他当然和F级的我住在一个宿舍!

        这个D级标准的宿舍,虽然是算得上干净整洁,但是除了卫生间,淋浴喷头,两张桌子,两把椅子,两张木板床,就只剩下两盏台灯了。

        C级宿舍好歹还有阳台和浴缸啊。B级宿舍还有大阳台呢!A级的那个有会客室有沙发有茶具有各种各样东西的宿舍,我都没眼看了……

        不过这个少年看起来倒是挺满意的……怎么说呢,毕竟不是住在城里的吗?常年住在教会里的我刚来也是感叹过,这里的条件还不错。可是一年过后,我向往的是那些夏天有风系、冰系魔法阵吹凉风,冬天有火系魔法阵暖炉的A级宿舍啊!

“我叫西奥·费勒斯,初次见面。你好啊。”

哦,他一脸若有所思地发了下呆。你发啥呆啊,一脸这个名字我听过的样子。我这个奇怪的名字可是从来没有遇到过重名的人啊。

       “你好?”我又试探性地问了他一句,他终于有反应了。
       “啊,你好。我是切斯特顿·斯梅特莱。只是个乡下人而已。”

       听起来像是习惯性地有些自嘲的语气,又有点带刺的讥讽意味。但是我的关注点在这个名字上。见鬼,这个名字真耳熟,而且是那种很不愉快的回忆,虽然莫名地有点亲切感,但是还有难以忽略的嫌弃。简直是从灵魂深处出现的这两个感觉,诡异极了。

        总之,看起来他是忙于收拾东西和发呆了,我就去洗个澡,早点睡觉算了。今天也拒绝冥想。

        洗完澡出来,这个家伙已经在床上斜靠着看起书了,一副懒散的样子真是看不惯啊,虽然其实我也不是个勤奋的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就想吐槽。

“哟,看什么书呢?”

“普通的无聊的哲学书而已. 你要看吗?”他靠在床上翻过一页纸,头也不抬的回应了。

“啊,不,还是算了。说起来你的名字好长,没有什么短一点的昵称之类的吗?”
“…切斯。或者其他的,你随意就好。”心不在焉的看着书上的文字,他这么说。
看来这个家伙是完全没有心思和我交流呢。这么想着,天色也还早,干脆冥想一会吧。
       
        冥想是最最简单方便的修炼方式了,不用充钱不用打怪赚经验,安安静静就能升级!大多数人都会默诵“赞美伟大的格沃”三次,然后盘膝做好感应元素。至于我呢。
      
        “去你妈格沃的仙人板板。”随便咕哝了点什么,好像被室友瞥了一眼。无所谓啦,总之选一个舒服的姿势躺好,冥想。
还是和平常一样,进入灵视特别轻松,毫无压力。但是进入灵视之后完全看不到所谓的元素。红色的火元素,黄色的土元素,蓝色的水元素,青色的风元素,别人的灵视中大概是这样的丰富多彩吧,可是我的灵视中的场景就像是白纸上的简笔画。只有黑色和白色,浓重的黑色和白色。书籍上说,正常的勇者进入灵视能看到星星点点的元素,而元素亲和力越高,能看到的就越多,属性越极端,看到的颜色就越单一。可是我看不到半点元素,只有黑白两色渲染了整个视野,几乎看不清宿舍本来的样子。

        再次准备放弃的时候,却发现有那么一点不同。在全是黑色和白色的房间了,只有一个角落没有被染上这颜色。那就是我的这个新舍友,切斯特顿·斯梅特莱的身体。他只是很平常的,穿着那件半新不旧的衣服,懒洋洋地翻动手里的书页。就连他那件夹袄都染成了黑白色,书页上也显得一片混沌,但是他乱糟糟的红头发特别显眼,有点苍白的脸色也毫无改变。
抱着疑惑,还是就这么睡了。

次日。课堂。

“费勒斯先生,请帮我分发一下教材。”
“……好的老师。”

        这也算是预计中的,毕竟,老师暂时最熟悉的就是我这个留级生了。班主任没有歧视我,还挺关心我的,也挺让我感动的。不过并没有就此发奋努力的意图,而且就算努力,黑白的那画面也像是一把铐锁,把我和四种元素都阻断了。

        给所有人分发完教材,我又坐回了舍友身边。虽然没有亲昵到能叫他切斯的程度,不过姑且也省略了他的姓,就叫他切斯特顿了。

        这个家伙还是一脸没睡醒似的翻动他那本哲学书。先前老师让我发教材的事情完全没有半点打扰到他我行我素的步调。
“作为新生,你们这次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

        老师突然说出的这句话让我愣了愣。我可不记得去年开学的时候这么说过啊,看来并不是陈词滥调,是换了新的台本,还是真的出了什么事情?

“幸运的是,你们将会得到历届新生没有的资源和条件,还有更多次的实践学习,然而同样不幸的,就是为了这些资源和条件,你们的实践学习将非常艰苦,并且可能有生命危险。我们学院新上任的院长是个激进派的支持者,希望学院的力量能更快地为人类社会带来好处。因此,三四年级的实践将在勇者的大陆,而一二年级将代替他们,在九月份参与抵御海魔兽的保卫战。虽然这些海魔兽通常由普通士兵也能打败,但是没有见过血的你们能不能发挥自己的实力是一个未知数。九月中旬,海魔兽潮就会出现,九月初我们就要出发前往海边。只剩下两个月不到一点的时间,我希望你们能好好学习课程,掌握自己的能力。好了,现在你们可以开始自由分组了,五人一组,寻找自己适合的伙伴吧。”

        艾丝蹦过来的速度快得像只兔子。嘛,这也是意料之中,毕竟我们都混得这么熟了,而且是兄妹嘛。虽然只是打赌的兄妹,但是看着她总觉得有种奇异的亲切感,就像是血脉相通。

“切斯特顿,不如我们就一组吧?”
“哦。随便啊。”
        一如我所料,这个看起来就很怕麻烦的家伙很无所谓地答应了。毕竟除了那个女孩子以外,他应该也没有什么熟人在学校里。虽然有点嫌弃他,但是那种心头的奇怪亲切感还是让我向他发出了邀请。
等等。想到对他的亲切感,为啥我的身体一阵生理性恶心。奇怪。

        然后情理之中的,和切斯特顿相识的,名叫伊芙的女孩子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眼见班级里四十四个人,五人一组正好有一组只有四人,我们干脆也就不邀请别人一起组队了。

        仔细想想这个队伍也是挺奇怪的。两个数年难见的无属性废材男,和两个数年难见的亲和力超十级的天才少女,这简直就是轻小说才有的情节吧。

        按照轻小说的发展,我说不定会是失忆的勇者拯救世界呢……这么一想,突然觉得人生一片光明。

TBC.

——————————————————————————————————————————————————————————
因为考虑到第一章讲设定较多,于是把第二章就放上来了,这一章也会有大段的设定存在,希望能慢慢接受♪这次也多谢观看!下次也一起JOY☆

评论
热度(2)

© 冰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