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很杂,日常产垃圾,自娱自乐,评论大欢迎,fo前看置顶,不要打赏无以为报感谢厚爱😢//微博:@仿生犬会梦见电子羊吗
头像cr.微博ID:球海星

J☆Y4第四章在地下城找到了这只黑猫但是却遇到了大规模海魔兽入侵结果四个家伙毫不迟疑转身就走的那些事

(西奥视角)

         继续向前,艾丝和伊芙一个提灯走在前面,一个打着呵欠走在靠地下河的一侧,我和切斯两个人完全没有羞耻感地被这两个女孩子保护在中间了。

        “我说。”
        切斯少见地和我搭话,我有点在状况外,递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

        他想了想:“你刚刚做的那个障壁……”

        “那个没啥!你看不是一下就没了吗!大概是误打误撞之类的什么,总之并不是什么有用的东西啦!”

        “……我是想说,你能把它做成拳头大小的球状吗?”他有点无奈地打断了我。

        这个当然没有问题了。伸出手,我在手心里凝聚了一个比拳头小一点儿的白色魔法球。淡淡的柔光从球上散发出来,艾丝和伊芙都扭头看了两眼。不过也并不是什么特别有趣的东西,所以她们和这个球的互动也仅限于这一点了。

         切斯伸手接过球,微微掂掂重量。魔法元素形成的球哪有多少重量?大概不比棉花更重。他满意地点点头。

         “所以说你要这个干吗?”

         他示意我拿着魔法球,我有些摸不着头脑。旋即看着他拿出那本糟糕透了的哲学书,就着我手里的魔法球的光看起来,我感觉自己额头上快要爆出青筋了。随手一挥,魔法球就消散化作光点不见了。

         切斯并没有露出什么遗憾的表情,就把书收好了。这里这么潮湿,说到底也不适合看书,我猜想他只是想故意调戏我一下。总之,好好走路找猫行吗,拜托了。

         然而,一如我所料,这群家伙发呆的发呆,聊天的聊天,感觉只有我还记得有工作这回事。虽然我对找到这只猫已经相当不抱希望了。

         是啊,海魔兽都在这个地下城横行了,为了小队的安全,我们还是回头为好。啧,明明我没有要求做队长,为什么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决策要我做啊?回去之后就去实训部把切斯登上队长的名号。现在就回头吧,已经走这么深了,不会有什么发现了吧。难不成那只猫还能自己跑到我们面前让我们带它回去……

         看着窝在我脚后瑟瑟发抖的小黑猫,我的大脑凝滞了约莫三四秒钟。行,好,我服。低头抱起黑猫,冷静地看着另外三个一脸茫然的人:“好了,走吧。看什么看,没见过我这么帅的?”……还好刚刚的Flag没说出口,不然又要被笑话了。

         “猫咪看起来有点害怕,抖抖索索的。”艾丝弯下腰抱起小猫,猫咪一头埋在了她怀里,身子依旧是微微颤抖,似乎要向我们证明艾丝所言不虚。

         “快走。前面肯定没好事。”切斯说的恰巧是我正在想的。这平时神气威风的猫儿这么害怕,兴许是遇上了陷阱,兴许是遭到了袭击。总之,不是什么好东西。

         一行人快速返回,却听见身后水声隆隆。行吧,不用回头都知道是什么情况了,九成九是海魔兽兴风作浪不幸的我们遇到了呗,标准结局啊。

        接下来就该是作为主角的我们加上buff,回头反杀,从此成为英雄,名震天下,抱得美人,名利兼收,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进——

         而事实上我们只是在狂奔逃命。

         拜托,后面那密密麻麻的虾兵蟹将看着都恶心,再加上洪水肆虐,我恨不得多长两条腿呢,什么主角光环附体,为天下苍生除害,不好意思,爱谁谁吧。

         潮湿的气息从背后袭来,每一次呼吸都让水汽在肺部氤氲,让人想大声咳嗽,呼出胸中的烦闷。轰雷般的水鸣声直吵得人头晕目眩,狭小的通道让回声的杀伤力上升了不止一个等级。好在灯罩牢固,艾丝的体术也是相当过关,手提灯依旧能照亮我们身周,不至于需要抹黑前进。

        最让人庆幸的是我们进入地下城之后并没有经过多少岔路口,但凡有岔路我们也都是右转,不存在迷路的问题。不然走进死路,被背后那些东西追上可就有乐子了。

         “已经和外界联系过了,学长和精锐士兵都赶来了,他们说我们什么也不需要管,赶紧逃出去就好了。”切斯很不爽地皱着眉头。啊啊,他确实是不怎么擅长体力活,长时间地奔跑对他来说真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

         不过我并没有余裕去帮他一把,男士组反而落在女生后面,要努力追赶不掉队,这虽然有些丢脸,但是确实是我们小队的真实情况。

         “总之,没有什么快速移动的办法吗,愁啊,伊芙你能不能给我施一个轻身术之类的东西……”

         “你可以高喊利雷O特脱离洞窟。”切斯非常冷淡地这么吐槽了。

         好的。要不是我是个牧师我已经高喊贝O拉玛上去揍他了。这是什么世界观?勇者斗恶龙吗!

         艾丝稍微思考了一下,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我可以把地面冰冻住,这样我们像滑冰一样冲刺上去。”

        ………………
        ……………………
        ………………………………

         “亲爱的妹妹,你知道我们正在上坡吗?”

         我觉得身心俱疲。

         总、总之,还是不管这群耍活宝的家伙了……

         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被拽上了冰橇。名副其实的,冰做的,冻得人发抖的冰橇。喂,冰橇可不是说是冰做的的意思哦??

         伊芙向背后吹出了巨大的旋风,反冲力立刻让冰橇飞也似的在原路上滑过。

         艾丝和伊芙一前一后,一个负责冰冻地面,一个负责推动冰橇。
        
         ……………………

         我和切斯面面相觑。然后默默地扭过头不看彼此尴尬的表情。

        “尼桑,转弯了哦?你不打算表示点什么?”

        啊?啥?

        我完全没有摸着头脑,只觉得伊芙丝毫没有减速的想法,冰橇直对着墙角冲了过去。

        “我靠?!你们搞啥?”
        多重叠加的柔光结界立刻笼罩在冰橇周围,在墙壁上碰撞的时候像是果冻吸收了冲击,让冰橇斜着漂移过弯,继续高速前进。

         “啊,麻烦。”
         切斯竖起手指,紫色的细绳电射而出,这次我才看清楚,那是一道闪电,或者说是雷霆,whatever。

         紫色的闪电像穿过荆川纸一样从结界中穿出,直接贯穿了冰橇身侧地下河中跳出的海魔兽,它一声不响地倒地,显然已经没气了。

         “所以说只有我是真正没有伤害的治疗系吗?!”

         虽然不是时候,还是大声吐槽了。

         “既然你们仨这么厉害,我们还跑什么?回头团灭它们啊!”
        “为什么?”
        “有好处吗?”
        “我懒得,拒绝。”
       
        ……你们。
        行,我服。

         你们这样的主角,真是一点主角的风度都没有,这小说吃枣药丸。

         虽然我也不想做这种麻烦事就是了。

         这么想,感觉还是有点可怕的,以后都不敢和切斯这家伙抢柠檬派吃了啊,万一他随手给我来一下,起码要制作三层魔法盾才能挡住啊?得不偿失,得不偿失……没想到这是个扮猪吃老虎的家伙。

         等等,这么说,这家伙应该是故事主角了?这不是轻小说主角的标准尿性吗?

         好的那只要抱紧主角大腿,让历史车轮滚滚前进就是了。

         胡思乱想着,除了制造柔光结界帮助冰橇减震转弯,并没有什么别的事情需要我做。而且光亮就在眼前,马上就到出口。

         没料到的是,还有不到五十米就到出口了,道路中央却站着一个高大的人形海魔兽。珊瑚般橙红的盔甲,密密麻麻的小洞看起来分外恶心,深蓝色的刺剑和黄色的战盔,搭配在一起真是丑极了。它大约有四五米高,在地下城狭小的通道里几乎直不起腰。

         “愚蠢……人类。我是……”

         “好的知道你是炮灰了,下一个。”切斯随手弹出胳膊粗细的雷电直接把它殛了个对穿,然后它的尸体立刻变成了闪着光的冰雕。

         喂。这好歹算个小BOSS,尊重点,让人家说完再动手不好吗……

         我的心里其实是同情它的。不过估计顺利脱出地下城,接下来的事情就不需要我们考虑了。

TBC.
————————————————————————————————————————————————————————————
后记:上个月就是条咸鱼非常抱歉!!!总之在想起来之后立刻整理一下把第四章发上来啦!标题长到差点打不下(。)那么下次也要一起joy!!

评论
热度(4)

© 冰栩 | Powered by LOFTER